您的位置: 首页通知公告
阅读新闻

太阳网集团tyc8722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细则

[日期:2023-09-21]

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和《太阳网集团tyc8722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》内师校发[2023]43号文件精神,太阳网集团tyc87222024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(以下简称推免工作)会议研究,制定了太阳网集团tyc8722推免工作细则,具体内容如下

一、遴选推免生的基本条件

1. 在本科期间,每年思想品德考核合格者不予推荐

2. 学业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前25%必修课成绩平均在75分以上,选修课必须60分以上

3. 外国语已通过国家四级(425分)考试;同等条件下通过国家六级(425分)考试者优先高中阶段为民族语言授课的学生外语成绩可适当放宽

4. 其他基本条件以集团推免文件精神为准。

、学业成绩排名计算方法

1. 学业成绩排名计入的课程类必修课+选修课成绩。

2. 学业成绩排名以分数为基准,分数计算方法如下:

三年必修课+选修课通识选修课专业选修课只计算全班共同选修课的加权平均值;即:所有课程成绩与其对应学分的乘积和除以所有课程的学分和。

例:三年必修课+选修课加权平均值=(A 课分数×A课学分+B课分数×B课学分+C课分数×C课学分…)/(A课学分+B课学分+C课学分…)

3. 对于转专业同学,计算其学业成绩排名时,只对其转专业以后的课程成绩进行计算。

、推荐工作程序

1. 符合遴选基本条件的学生,自愿向学院提交申请。

2. 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申请人学业成绩思想品德和日常表现按照1:2的比例择优确定备选名单。

3. 对进入选名单的学生,依据学业成绩排名情况及综合表现,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打分排序按照1:1的比例确定初选名单

、结果公示

院将审定批准的名单在学院网站主页公示,公示期3天。对有异议的学生,学院要查明情况,公布处理结果。如无异议,由学院报送学校进行校内公示。未经公示的推免生资格无效。

、本细则中未提及的其他内容,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太阳网集团tyc8722推免相关文件精神执行。



太阳网集团tyc8722(中国)科技有限公司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3年9月21